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金华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1-03-11

  3月9日上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率金华市党政代表团一行4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副所长杨桂林、杨甦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李润伟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宗旨理念、组织架构、人才建设、园区发展、研究生教育、科研项目、转移转化及所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团一行还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探索和成果,重点听取了关于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新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先进磁性材料与电机、碳纤维汽车车身、工业机器人等成果的介绍,对成果及其转移转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宁波材料所与金华历来有着紧密的交流合作,自2016年11月就与金华市科技局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并派遣多名科研人人员赴金华开展科技服务,金华市领导也多次来访宁波材料所洽谈合作事宜。宁波材料所与金华市企业如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道明光学等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陈龙表示,金华与宁波材料所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宁波材料所能与金华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助力金华的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等陪同调研。

参观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