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举办
作者:,日期:2021-04-25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提升科研创新过程中的知产保护意识和能力,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镇海区人民法院、宁波市镇海区经信局的大力支持下,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宁波市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宁波市镇海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中心和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共同举办了“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报告会,100余位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我国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环境下,加强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对激励创新、扩大开放以及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镇海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军斌作为嘉宾介绍了镇海法院近年来对科技创新保护的系列举措和举办的活动,并表示司法系统将继续为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护航,为科技创新有效赋能。

  报告会上,三位来自知识产权界、律师界和司法界的知识产权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专利预警对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作用、界定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归属问题、梳理商业秘密并进行有效防护等系列问题展开专题讲座,司法专家还特别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指导手册》,对企业夯实自身权利基础、有效保护知识产权、避免陷入侵权纠纷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翔实、问题针对性强、方法实用易懂,为提高研发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厘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致辞

镇海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军斌致辞

北京超凡知识产权研究院副总经理蒋涛作题为“专利分析与企业创新发展及风险预警”的报告

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妙作题为“科技研发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归属法律问题及案例解析”的报告

宁波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马洪作题为“商业秘密保护的痛点、难点和关键点”的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