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赴赣州学习交流
作者:,日期:2021-05-01

  应江西理工大学邀请,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率先进制造所全体团队负责人及所办主管赴赣州进行学习交流,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罗仙平热情接待了杨桂林一行。

  上午,杨桂林在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从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和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技术两个方面介绍了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随后,先进制造所各团队负责人及科技主管分别介绍了科研团队及二级所的情况,并与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座谈,深化双方在机电工程及先进制造领域的学科建设、所校导师结对、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下午,在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潘春荣的陪同下,杨桂林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学习交流,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院长齐涛介绍了赣江创新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及成果转化创新政策,希望与先进制造所在工程应用及技术装备方面开展合作。杨桂林充分肯定了赣江创新研究院的创新发展模式,并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促成实质性合作,以谋共同发展。

  杨桂林一行还先后参观赣州龙头企业——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就行业发展趋势、产品性能及关键技术需求等与企业科研技术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希望在稀土下游应用及装备技术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合作。

学术报告现场

与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座谈

调研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

参观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

  (供稿:先进制造所 毛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