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带队调研金发科技
作者:,日期:2022-12-20

  2022年8月,中国工程院启动了品牌咨询研究项目“关键材料体系自立自强战略研究”,其中课题五“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体系自立自强战略研究”依托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由薛群基院士担任课题负责人。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关键材料研发及产业化进展,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工作,12月18日,薛群基院士带队到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调研交流。来自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及相关高校院所的专家共20余人参加本次调研交流。

  专家组参观了金发科技展厅,全面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及特色优势产品。金发科技董事兼首席战略官李建军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金发科技中央研究院院长兼首席技术官黄险波汇报了企业科技产品研发与科研创新工作。专家组对金发科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在产品开发、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专家们就金发科技未来的发展战略、发展重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勉励金发科技对标世界一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优势产品。

  薛群基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金发科技始终坚持面向国家和行业的重大需求,应用领域从最初的家电市场逐步拓展到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逐步成为我国高分子行业的领军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格局。面向未来,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建议金发科技下一步要积极发挥院士专家们的智库作用,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开放合作的窗口,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交流,统筹考虑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工程化产业化开发全链条,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形成优势特色,把金发科技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企业,为我国关键材料体系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交流现场

薛群基院士听取汇报

  (规划战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