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廉政建设辅导报告
作者:,日期:2013-04-18

4月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邀请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作了一场廉政建设辅导报告,100余名科研人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听取报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严庆主持报告会。

李定以“坚持廉洁守净土 防控风险促创新”为题,从我国反腐倡廉的形势视点、我院反腐倡廉工作近况、我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我院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四个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的新声音、新举措,中央坚决查处的大案、要案;介绍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态势、工作思路和基本对策,以及中科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举措以及具体方法步骤;介绍了科研不端行为的类型以及国内外的科研不端案例。他用大量详实熟悉、令人扼腕的典型案例,剖析了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基本建设、科研道德等领域发生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和学术不端等违法乱纪行为的表现形式、思想根源和管理漏洞,告诫大家,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在金钱的利诱之下不要放松警惕,要把好“初始关、亲情关、交友观、美色关、节庆关、小节关”;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帐、健康帐”。

李定的报告贴近实际,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针对性强,语言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博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是一堂生动务实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会后,李定还与所长崔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宁波材料所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基建和采购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举措进行了交流。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