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3-10-24

  101316日,2013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主任朱锦研究员、刘小青研究员、方省众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本届会议以“高分子,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推动以“创新、绿色、环保”为宗旨的高分子学科可持续发展,特别增加了“高分子与工业”等新的主题,突出了高分子材料发展与国民经济战略需求的密切关系。 

  会上,朱锦在“高分子与工业”分会场做邀请报告,并担任分会场主席。他在分析石油基高分子发展瓶颈的基础上,指明了当今世界高分子产业对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迫切需求状况,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材料所在生物基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总结了自主研发的将生物质原料转变为绿色环保环氧树脂、聚氨酯、胶粘剂、阻燃高分子等材料的实用性制备技术,预测了未来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引发了全体与会专家学者对这一正处于发展完善阶段新材料技术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展示和宣传效果。 

  刘小青和方省众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衣康酸的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和《异构聚硫醚酰亚胺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 

  宁波材料所的研究生通过12幅墙报详细地介绍了材料所在天然高分子,生物高分子,高分子加工与成型及阻燃高分子等领域、方向的研究进展,通过与同行热烈交流,达到了广交朋友、拓宽视野、跟踪前沿、展示形象的目的。 

  经大会高分子学术委员会的评选,宁波材料所博士后佘振的《光引发自由基降解纤维素》、博士生熊竹的《环氧大豆油/二氧化硅胶体增韧聚乳酸机理》以及博士生高国荣的《表面修饰纳米颗粒增强双网络高分子水凝胶机理研究》获得优秀墙报奖,墙报获奖率达到25%,远高于大会的平均授奖率(10%)。 

  会后,高分子事业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从这次大会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找到了差距,也找到了自信,更加坚定了走自己特色科研道路的信心。相信通过事业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必能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和突破,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设美好明天! 

    

  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是我国高分子领域的顶级盛会,是国内外高分子学界同行展示成果、交流科研心得体会的大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报告会现场

 

大会交流中

 

优秀墙报奖获奖证书

 

  优秀墙报奖获奖证书

 

  优秀墙报奖获奖证书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