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工研院研发成果闪亮登场第三届中国(宁波)智博会
作者:,日期:2013-09-10

9月6至8日,第三届中国(宁波)智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宁波工研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精密驱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的科研成果在1号馆中科院展区参展。

团队主要参展的抛光机器人、全自主导航机器人、XY运动平台、三轴运动平台、内燃直线发电机、磁性齿轮、轴式电机、高速直线电机、音圈电机、软磁高速电机等,向公众展示出了团队科研人员结合和延拓宁波材料所先进材料基础的技术链优势,在精密运动控制及智能化装备方向开展的高精度直驱电机、高性能数控系统技术,以及先进机器人技术及自动化方向开展的机器人机构、感知、控制、人机交互、系统集成等前沿与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成果,诠释了“团结协作,拼搏创新”的团队文化。

通过参展,团队也了解了企业进行的自动化改造、机器换人需求迫切,团队将积极发展智能装备与智慧制造,为产业升级添砖加瓦。

展会期间,宁波家必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万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逐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聚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期望开展合作。展会期间宁波日报等多家报社与网络媒体记者参观展区,对电机和机器人以及未来“机器换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采访和了解。

 

科研人员在参会中介绍成果

 

科研人员向企业家介绍抛光机器人

 

                                                                                           (先进制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