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工业大学车声雷教授受聘宁波材料所客聘研究员
作者:,日期:2013-10-29

  1028日,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聘请浙江工业大学车声雷教授为客聘研究员,副所长李润伟为车声雷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车声雷作了题为“软磁铁氧体的烧成技术”的学术交流报告,介绍了锰锌铁氧体烧成过程中的气氛控制、晶界控制和致密化的原理、手段及这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铁氧体烧成过程中晶界行成过程、晶界元素分析等技术细节与车声雷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

 

聘任仪式现场

 

报告会现场

 

  车声雷,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教授、磁电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1988年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后留校任西安交大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助教、讲师,1993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留学,19973月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2001年在日本住友金属矿山株式会社电子事业本部工作,2001年至2011年在日本TDK株式会社的材料与工艺研发中心工作。多年来在铁氧体磁性材料、球形粉体材料、厚膜材料、陶瓷-树脂复合材料、微波介电材料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并有多项世界领先水平的重要产品投入规模生产。截至2012年底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84项,其中32项已获得专利授权。曾先后获得天田科学技术研究奖、手岛纪念研究奖、TDK株式会社总裁奖、第4届中国侨界贡献奖等奖励。2011年全职回国设立浙江工业大学磁电功能材料研究所,致力于我国磁性材料产业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转型升级。 

 

                                                                           (磁性材料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