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3年知识产权专员项目验收会议
作者:,日期:2013-10-29

  为了培养锻炼知识产权专员的项目知识产权检索分析能力,为课题组研发方向进行知识产权指导与预警,以工研院“一三五”项目为重点,知识产权部于20135月份启动了知识产权专员课题项目专利分析报告的撰写工作。1029号上午,举行了2013年知识产权专员项目验收会。9名知识产权专员介绍了其项目知识产权分析与预警,副所长郑剑参与了项目评审。 

  知识产权部王慧对知识产权专员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介绍共有11名知产专员递交了项目报告,涵盖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三个所,项目涉及863973国家重点项目、院先导专项、合作企业委托的产品侵权项目、课题组最新研发领域项目等。会上,9名专员详细介绍了其科研项目背景、技术、文献检索、专利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分别从技术、专利、市场三方面对课题组研发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知识产权分析,尤其是针对课题组的研发技术,通过对全球专利的宏观分析及主要竞争对手的专利进行的深入分析,指导了今后课题组的研发方向及专利布局,提升了自身知识产权能力。通过此项工作,知识产权专员王国华所做的石墨烯专利分析报告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后,被科学网、光明网等大型网站转载,为我国研究石墨烯相关技术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作用。 

  郑剑对参加项目验收的知产专员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勉励他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争取实现课题组项目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为所在课题组的知识产权工作做好服务。经过专家评审,知识产权专员王国华、陈国飞、黄彬彬的项目获一等奖;刘宜伟、曹慧军、周小兵、杨晔获二等奖;谢奔、张烨、赵秀兰、张栋获三等奖。 

 

 

                                            (知识产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