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与慈溪市共建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作者:,日期:2013-10-29

  为加快聚集创新资源,推进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慈溪市共同建设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1024日,签约仪式在慈溪市举行。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宁波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出席签约仪式,慈溪市委书记徐华江主持签约仪式,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分别致辞并签署共建协议书。 

  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是集研发、工程化、产业化和人才培训基地为一体的高端创新平台,将紧紧围绕宁波市生命健康产业的培养发展,面向国家人口健康和医疗技术需求,面向国际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发展前沿,集聚全球资源,开展医疗仪器、医用材料、生物试剂、生物医药等研究。项目主体采用“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模式,总体规划用地100亩左右,投入建设资金约1.5亿元。 

  陈仲朝在讲话中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创新平台建设水平,加速人才集聚、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成果转化,把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打造成为优势明显、高效运转的院地合作平台,打造成为引领发展、推动转型的创新创业阵地,打造成为要素集中、人才集聚的智力支撑高地,为慈溪和宁波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崔平在发言中感谢宁波市、慈溪市对科技产业发展方面给予的支持,同时指出宁波材料所在深化与企业合作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加强与各县市区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与慈溪共建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将广泛集聚国内外人才和技术,通过研究、转移转化,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区域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推进区域产业升级转型。 

  施惠芳希望共建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将为慈溪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对慈溪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慈溪经济升级版,必将发挥里程碑式的引导与示范作用。他希望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努力把握好国家加快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天气”,发扬好中科院系统雄厚科技实力的“底气”,承接好慈溪现有医疗仪器等新兴产业基础的“地气”,积极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致力引进培育科技创新与创业人才,切实服务区域新兴产业发展。 

  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建设过程中,宁波材料所将承担整体运行管理,协调组织中科院系统的科研、人才和其他资源,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和支持。 

 

 

                                             (技术转移办公室/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