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2-201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3-05-07

5月6日,宁波材料所党委组织召开2012-201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事业部、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负责人,职代会主席,团委书记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严庆主持会议。

会上,严庆做了2012年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2年度党委和党风廉政工作,并对2013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2年所党委在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党组、宁波市直机关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以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其他各项工作。2012年,所党委针对研究所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大家谈”活动,科研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在党员、职工和研究生中组织开展讨论。他要求各党支部按照院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把党建工作融入创新发展的大局中,围绕“出成果”的核心使命,正确处理日常党建工作和主题实践活动的关系。

2013年材料所党委、纪委继续以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结合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

所长崔平在讲话时,肯定了各支部联系实际工作,突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她希望支部工作在2013年能从不同阶层和群体的利益诉求出发,与研究所的使命相结合,解决文化建设中的困难,通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实际科研工作中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2012年度的工作情况和2013年度的工作思路。由相关人员组成的考评组,根据《党支部工作目标考评细则》,对各支部201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考评,并推选了年度特色支部活动。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就保障科研工作、提升能力建设、稳定职工队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严庆作党委工作报告
 
行政部门负责人参与讨论
 
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