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CNAS培训
作者:,日期:2012-07-23

为了迎接2012年度测试中心的CNAS年度评审和扩项评审,提高检测人员对对CNAS管理体系的认知水平,2012年7月14日至15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期CNAS管理体系培训班,来自于测试中心、以及磁性、表面的CNAS相关检测人员共50人参加了培训。

测试中心自2010年底纤维组扩项后,认可的项目已有11大类25项。今年以第三方检测合作为契机,还将申请电子电气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玩具、儿童用品及首饰、儿童使用及护理用品、包装材料、无机环境危害物质检测等项目。经过梳理,今年扩项后体系将涵盖16个领域,涉及近60个法规、标准。而且今年是测试中心认可资质到期、重新评审之年,从认可委获悉,今年的现场评审可能比重新申请更加严格。但是测试中心人员近两年更新较多,新人员对体系的认知程度、老人员对扩项项目所涉及的标准、方法和技术要求的熟悉和掌握程度都有待于提高,因此测试中心这次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的陈仁竹老师对大家进行两天的集中封闭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陈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认可评审经验,详细介绍了扩大认可范围的评审要求,以及体系运行的管理要求和技术要求。她还特别针对今年扩项化学检测项目增加、而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CNAS-CL10)这两个认可准则又于去年重新修订的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为了使大家加深印象,在培训过程中她还注重互动,提出问题大家讨论,或是激发大家提问题,展开讨论,在争论和探讨中明确问题的解决处理方法,加深理解。这次针对性强、生动活泼的培训使参加培训的每个人受益非浅。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