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举办知识产权培训
作者:,日期:2012-07-10

为提高科研人员的专利挖掘意识及撰写水平,7月5日,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举办了一期知识产权讲座及座谈。此次培训邀请了代理材料所部分专利的杭州天勤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总经理胡红娟老师及其他3位代理人来所座谈。工研院各个部门23人参加了知识产权普及讲座。纳米事业部吴爱国团队及表面事业部乌学东团队分别邀请了代理人进入课题组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会议及研讨座谈由知识产权部王慧和张海主持。

胡红娟总经理结合自己从事专利工作十五年的经验,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专利技术交底资料的准备及注意事项等。与课题组科研人员交流过程中,着重介绍了课题组提交的专利交底书的主要问题,并与吴爱国等科研人员就实施例的撰写、新颖性及创造性问题、药物专利的挖掘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探讨。

为了了解掌握培训效果,知识产权部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从问卷反馈情况看,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对今后的撰写工作非常有益。

 

专利代理人与科研人员交流

 

培训现场

 

 

                       (知识产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