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磁材事业部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落幕
作者:,日期:2012-05-29

2012年5月23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事业部研究生毕业答辩在A3会议室举行。答辩会的11位答辩委员由来自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宁波大学刘新才教授、中国计量学院葛洪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金富教授、中国计量学院舒康颖教授、中科院物理所胡凤霞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李润伟研究员、沈宝龙研究员、闫阿儒研究员、杜娟研究员、常春涛副研究员等组成。答辩会由答辩会主席李金富教授主持。

参加本次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共4名,分别是王安定、陈必成、孔凡利、吴琼;硕士研究生共6名,分别是唐旭、刘晶晶、金云龙、袁芳、赵成亮、彭姗姗。

答辩会上,十位研究生分别向答辩委员们阐述了他们毕业论文的创新点、研究意义和目的、以及解决的问题等,并且简明准确的回答了答辩委员的提问。

答辩委员对十位研究生的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他们的工作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数据真实可靠,毕业论文图表清晰、书写规范。经过全体答辩委员的评议和投票,全票通过王安定、陈必成、孔凡利、吴琼四位同学的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全票通过唐旭、刘晶晶、金云龙、袁芳、赵成亮、彭姗姗六位同学的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会后,答辩委员会成员与10位学子一起合影留念。

 

 

 

答辩人      论文题目

王安定(博士):高性能FeNi基非晶软磁合金的开发及性能研究

陈必成(博士):高性能烧结Pr-Fe-B永磁体成分、显微结构与性能研究

孔凡利(博士):高饱和磁感应强度纳米晶软磁合金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吴  琼(博士):Nd-Fe-B基纳米复合永磁合金非晶形成能力调控及其磁化和腐蚀行为研究

唐  旭(硕士):高矫顽力热压稀土永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刘晶晶(硕士):磁制冷材料La-Fe-Si的制备及其磁热效应研究

金云龙(硕士):新型铁基纳米晶软磁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

袁  芳(硕士):稀土Gd基非晶磁致冷合金的研究

赵成亮(硕士):高强度铁钴基块体非晶合金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彭姗姗(硕士):氧化锌基电阻型随机存储器的性能及机理研究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