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日期:2016-05-27

  526,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担的“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计划编号:2013E10005)”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成员有浙江大学教授杨辉、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彭旭东、中国计量大学教授卫国英、宁波大学教授杨黎明、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所教授级高工黄观仁、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胡慧君、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何爱群。杨辉担任专家组长、黄观仁担任专家副组长。验收会由浙江省科技厅条件处张薏萍调研员主持。 

  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和副所长瞿荣辉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感谢浙江省科技厅和宁波市科技局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信任和关怀,感谢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实验室未来更好的发展。 

  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做了实验室工作进展的总结报告,他从实验室建立背景、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建设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在方向凝练、平台建设、人才队伍、项目争取、成果产出、国内外影响力、实验室管理、经费使用等情况。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深入了解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专家们对照任务书,围绕提交材料规范、指标完成情况、人才队伍建设、设备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展开质询,与会实验室成员做了认真解答。

    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宣布实验室顺利完成各项指标要求,通过验收。 

  张薏萍表示,宁波材料所发展速度很快,大家有目共睹。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出色地完成了项目书中承诺的各项任务和指标,平台条件非常完善、人才队伍结构合理、成果产出丰硕。实验室验收完成是一个新的起点,她希望实验室主动设计目标、凝练方向、培养和引进国际人才,补齐短板,整合全所优势资源发挥特色。她还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支实验室建设,力争使其早日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为宁波市和浙江省海洋材料及工程技术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瞿荣辉总结指出,“海洋材料及应用”是宁波材料所“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方向,所里非常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他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的鼓励与肯定,并希望实验室成员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改进不足,期待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等部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实验室工作能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杨叶东、宁波市科技局计划处副调研员曹伟国、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朱锦、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童昕、财务资产部副部长黄薏静,实验室研究员王立平、汪爱英、江南、宋振纶、李华、薛立新以及副高以上科研骨干近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薛群基院士讲话

 

瞿荣辉致欢迎辞

 

王立平汇报实验室工作情况

 

张薏萍发言

 

专家组现场考察实验室

 

参会人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