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6-08-02

  7月29日,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一行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调研,所长崔平、副院长郑剑、所长助理杨桂林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镇海区副区长黄向华陪同调研。

    许倞一行先后考察了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动力锂电池实验室,崔平向许倞一行汇报了宁波材料所在协同创新、全产业布局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创新实践工作,阐述了通过创新链布局带动产业链发展的创新性。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许倞一行实地走访了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乌学东研究员和相关科研人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解决的关键问题及企业的技术。在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杨桂林介绍了新型稀土永磁材料与永磁电机、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康复机器人项目等相关科研成果。在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调研中,刘兆平研究员和王立平研究员汇报了石墨烯制备技术及相关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尤其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进展情况。许倞说,宁波材料所是地方最受欢迎,也是最支持和最肯定的研究所;在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实践中做的最踏实的研究所。他对宁波材料所在促进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方面的努力表示认可,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

 

考察晨鑫维克生产线

 

考察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

 

调研石墨烯防腐应用项目

 

(技术转移部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