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四项科技成果在2016年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上成交
作者:,日期:2016-11-29

  1127日,2016年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在杭州启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率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下午,2016年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活动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来自省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各级政府及科技部门等共400多人参加了竞拍活动。 

  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是近年来浙江省科技活动周的重头戏。在本次秋季拍卖会上,宁波材料所组织“新一代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集成材粘合剂及复合油墨应用技术两项”“应用于尼龙、聚酯等领域的新型阻燃协效剂合成技术”、“高性能铅炭电池及其活性炭复合材料技术”等4项成果参加了拍卖,累计成交价1455万元,创下了宁波市今年参加竞拍项目的最高成交记录,溢价率达到30%。自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挂牌“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后,已有多项科研成果在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展示或参加拍卖,参拍的科技成果数量与交易额也逐年上升,大大地推动了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内企业的合作。 

 

2016年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活动会现场

  

  拍卖会期间,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对成果竞价拍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浙江省科技厅领导表示,浙江发达的民营经济对科技成果的需求十分旺盛,而相对缺少的大院名校,使得这种供需关系不平衡,科技成果拍卖是解决这一供需矛盾的重要途径,成为全省实现科技项目产业化、促进技术交易与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秋拍活动是自2012年浙江省探索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以来举办的第八次全省性竞拍活动,也是历年来成交项目数最高的一次,本次拍卖会共成交科技成果172项,成交金额2.72亿元。 

    

2016年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活动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