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2016海外招聘系列报道之二:在波士顿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和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6-12-03

  1130-121日,招聘团继续在波士顿及附近地区进行招聘和访问交流。先后在美国材料学会年会秋季会议(MRS)、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东北大学举行招聘活动,并拜访了相关院系的主任、教授,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1130日,崔平一行赴波士顿途中顺访了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该校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Luyi Sun教授带领访问团成员参观了材料科学研究所实验室和与FEI共建的分析中心,并与该所所长Steven L.Suib教授进行了交流。他介绍研究所与学校、院系的关系、发展情况、经费总量与构成(其中40%来自工业界)、研究所与工业界合作的方式等情况,双方还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 

  1130日晚,宁波材料所在MRS会议现场举行人才招聘宣讲会。崔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概况、海归人员的成长故事以及研究所的人才需求和支持条件,并与参加宣讲会的学者进行了交流,回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本次在MRS会议招聘共持续三天,与近50位学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121日上午,崔平与部分成员来到东北大学,先后拜访了电子工程系的孙年祥教授、化学工程系主任Thomas Webster教授、Nasim Annabi教授、工学院副院长苏明教授、城市环境工程系Ming Wang教授和生物工程系Guohao Dai教授的实验室,并详细参观了王明教授的实验室和他的成果演示,他很有创新激情并擅长科教产结合,已经培育了好几个公司。招聘团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招聘会,朱锦在招聘会上做宣讲报告。会后还与学校Co-op部门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他们希望今后把材料所列为本科生的实习基地。 

  12月1日下午,崔平和部分成员来到哈佛大学,拜访了美国科学院院士、该校化学系国际著名教授Charles Lieber,分享了他对基础研究、研究成果商业化、学生培养、职业选择等话题的分析和看法。拜访了哈佛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院执行院长Fawwaz Habbal教授,就人才培养、学生交流、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他还详细介绍了该学院刚刚启动的MDEHavard Master in Design Engineering)项目。晚上,崔平在哈佛大学举行了专场招聘宣讲会,随后参观相关实验室。朱锦、戴明志参加了哈佛的系列活动。 

  同日,张瑞丽与其他成员访问了麻省理工学院(MIT)机械系仿生机器人实验室和李斯特视觉艺术中心,了解了MIT在这两个领域的最新进展,观看了仿生机器人的视频演示,感受了MIT无处不在的创意创新氛围。杨桂林还与仿生机器人实验室的研发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向他们介绍了材料所在机器人领域的最新进展。晚上,在MIT举行了招聘宣讲会,张瑞丽做宣讲报告,杨桂林、叶继春和陈亮参加了MIT的招聘和访问。

 

 

  访问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

 

 

  MRS会上与学者进行交流

 

 

  访问东北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Thomas Webster教授 

 

  拜访美国科学院院士Charles Lieber教授 

 

 

  访问哈佛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院执行院长Fawwaz Habbal教授 

   

 

  访问麻省理工学院仿生机器人实验室 

   

 

  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招聘宣讲会 

   

   

  (张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