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2017年新加坡招聘系列报道之一:南洋理工大学和ICRA
作者:,日期:2017-06-01

  52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2017年新加坡招聘在南洋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招聘团由先进制造所研究员张驰、祝颖丹、陈庆盈、科技主管吴晓飞,慈溪医工所研究员刘江及人力资源部郑晓宇组成,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招聘宣讲会,并在2017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会场设立展位,开展高层次海外人才的引进交流。此次招聘活动是宁波材料所招聘团继2005年,2012年,2015年以来第四次来到新加坡进行人才引进交流。 

  529日,招聘团首先来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举办招聘宣讲会,来自电子电器工程学院(EEE)、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SCBE)、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CEE)、计算机工程学院(SCE)、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MSE)、宇航与机械工程学院(MAE)的近20名海外学者和留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张驰作为NTU校友,分享了当初回国以及在工研院发展的亲身经历,引起了NTU学子深深的共鸣和对宣讲报告的期待。随后,他代表工研院介绍了研究所的建所背景和历程、现有团队和平台、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招聘岗位、人才待遇和安心工程。祝颖丹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研究领域、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整场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和留学生对工研院极大的兴趣。报告会后,招聘团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关于研究方向、人才待遇、人才政策等各类问题,并与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材料等领域的学者就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期为他们推荐合适的岗位。 

  530日,随着2017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CRA 2017)的开幕,招聘团开始了为期3天的现场招聘咨询。ICRA会议是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的旗舰会议,是全球机器人领域研发人员齐聚的盛会,ICRA 2017共吸引到全球2000余名机器人相关参会者。工研院招聘团借ICRA平台,向全球机器人领域宣传并展示工研院风采,仅会议第一天,工研院展位就吸引了近百名华人学者和海外学者前来咨询和关注,其中20余位华人学者和留学生与招聘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留下联系方式以期与工研院保持长久的联系。 

  招聘团还将于531下午到达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招聘宣讲。此次招聘活动将持续至62日。
 

张驰介绍工研院基本情况并分享回国经历

 

祝颖丹介绍先进制造所情况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宣讲会现场

 

招聘团与与会者深入交流

 

招聘团在ICRA现场为人才答疑

 

(人力资源部 郑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