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者:,日期:2017-06-19

  6月16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行政楼博思会堂举行,全体毕业生,以及所领导、毕业生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家长等约200人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所师生员工向2017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恭喜同学们拥有了更扎实的专业技能,拥有了对人生价值更加深入的思考和感悟,并感谢大家为宁波材料所的科研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创新文化建设和凝聚力建设带来了澎湃的活力和朝气。同时,黄政仁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不仅要有大格局,有全球视野,更要有阔大的胸怀,创造出凝聚力;要有担当,有敢为天下先的家国情怀,做能做的事,做好该做的事;既要能顶天,也要能立地,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坚持做好本职工作。黄政仁表示,无论同学们走多远,飞多高,材料所永远是你们的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黄政仁致辞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润伟研究员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包括:23名博士毕业生、32硕士毕业生,以及17名宁波大学合培生、35名中科大苏州纳米学院合培生、14名中北大学合培生、47名上海大学合培生以及3名上海科技大学合培生,并对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

 

李润伟宣读毕业生名单


  随后,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平为全体毕业生扳苏,黄政仁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崔平为毕业生扳苏

 

 

黄政仁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2012级硕博连读生孙鹏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回顾在材料所读研期间的经历,表达了对导师们的由衷感谢,以及对材料所发自内心的不舍之情。在离别之际,孙鹏表示一定会坚持材料所给予同学们的情怀、胸怀以及严谨的做事态度,坚持正直的做人风格,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初衷不忘,风雨兼程。

 

毕业生代表孙鹏讲话

 

  新能源所葛子义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给毕业生提三点建议和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明确定位,做一个志向高远的人。“功崇惟志”,功名的崇高基于远大的志向,信念决定事业的成败;希望大家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希望大家乐观向上、回馈社会,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并祝愿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做出成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导师代表葛子义讲话


  毕业生黄朋科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表感言,他感谢研究所领导和导师对孩子们的悉心培养,希望孩子们能够带着责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本领,保持坚定的信念,保持奋斗的心态,努力拼搏,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及工作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材料所、回报祖国。

 


毕业生家长代表黄子升讲话

 

  最后,崔平给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崔平以身边的实际案例出发,告诫毕业生们要做到“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做到最好的自己”。要不惧逆境,百折不挠,坚持到底;要不惧失败,虽败犹荣,战胜自我;要激发内心的热爱,对世事无常抱有谅解和宽容的态度;要了解自己,成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崔平寄语毕业生


  毕业典礼上,高校领导和所领导共同为全体毕业合培生扳苏、颁发合培证明。
  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何华教授、宁波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贺赛龙教授、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总支书记王春燕、中北大学苏州纳米学院杭臣臣、宁波长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周玉波博士、宁波激智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俞瑛等应邀出席毕业典礼。

 


高校领导、所领导为毕业生扳苏、颁发毕业册


  毕业典礼期间,还举行了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的颁奖仪式。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张瑞丽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副所长郑剑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企业领导为企业冠名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张瑞丽宣读获奖研究生名单


郑剑为优秀学生颁奖

 


企业领导为冠名奖获得者颁奖

 


毕业典礼合影

 

(人力资源部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