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付俊研究员担任《材料化学杂志B》(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顾问编委
作者:,日期:2017-09-18

近日,受英国皇家化学会生物材料类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执行主编Annie Harvy邀请,宁波材料所付俊研究员担任该刊顾问编委(Advisory Editorial Board Member)。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由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出版,是国际生物医用材料研究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2016年影响因子为4.543,工程技术领域一区。该期刊主要报道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高水平原创研究成果,学科兴趣包括:组织工程、药物控释、疾病诊断、生物传感等领域。

付俊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后在马普高分子所和哈佛总医院工作多年,2010年加入宁波材料所,组建团队,开创了生物医用高分子研究方向,主要围绕骨与关节修复或替代所需的高性能与生物功能高分子材料,开展生物功能高分子设计与合成、高分子材料多尺度组装、高分子响应性能与生物功能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性能人工关节高分子材料,超高强韧型水凝胶材料,水凝胶功能器件,材料与生物组织界面等。

迄今,付俊研究员及团队发表高水平论文87篇,包括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上发表重要学术论文9篇,全部论文累计被引用2200多次,H指数23。付俊研究员受邀担任该杂志顾问编委,体现了对宁波材料所相关研究的认可,也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支持。

 

附: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期刊链接

http://www.rsc.org/journals-books-databases/about-journals/journal-of-materials-chemistry-b/

 

(医工所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