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与河南省长葛市联合组建“先进制造技术咨询中心”
作者:,日期:2017-09-27

  9月24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河南省长葛市政府签约,联合组建“先进制造技术咨询中心”。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研究员和长葛市副市长爨丽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郑剑、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桂林,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市商务局局长胡民生、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凤珍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该技术咨询中心的成立,是宁波材料所院地合作模式的新探索,拉开了与长葛市深层次合作的序幕,也必将为长葛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开拓新的局面。

  签约仪式前,张文武带领长葛市代表团参观了宁波大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示厅,以及先进制造所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团队实验室。

  座谈会上,黄政仁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并盛赞长葛市的快速发展。他表示,“咨询”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专家通过专业领域并结合当地的市场需求出谋划策,促进当地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并结出丰硕的果实。尹俊营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先进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表达了迫切合作的意愿,并介绍了长葛市的概况、发展现状及与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团队为主的合作洽谈历程。杨桂林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建设特色、科研成果、科研进展等。郑剑介绍了宁波市及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引进相关情况,并表示,院地合作不仅仅要做好做实,还要有序可控。双方还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

 

 

 

 

(文:先进制造所 张文武、王仙飞 摄影:王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