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庆国庆”升国旗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17-09-30

  9月30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近千名员工学生在知行楼前隆重举行“庆国庆”升国旗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副所长郑剑主持仪式。

  上午9时整,全体人员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整齐列队,由4名男生和4名女生组成的护旗队精神饱满,昂首阔步地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奏唱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所长黄政仁做国庆致辞,他回顾了68年来科学院伴随着祖国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代表所领导班子向革命先烈、老一辈科学家和新一代科研工作者们致敬,同时向广大员工和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他指出,十三年来,宁波材料所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和宁波材料所自身“十三五”战略规划布局,齐心协力,勇克难关,涌现出了一批创新科技成果,在世界科研机构间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在此过程中,宁波材料所持续推进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为地区高水平科技智库建立做出重要贡献,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之路。

  黄政仁指出,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研究所面临分类改革的重要关口,广大科研人员要找准自身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产出重要科研成果,培育杰出人才,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升旗仪式结束后,工会主席刘兆平为2017年“全民健身月”活动致开幕词。

  全所员工及学生在宁波材料所所旗的引导下,在薛群基院士和黄政仁所长、张瑞丽副书记等所领导的带领下,沿着所内环线进行环所跑,拉开了“健身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黄政仁致辞

  

  

  郑剑主持仪式

  

  

  刘兆平为2017年“全民健身月”活动致开幕词

  

  

升国旗仪式

 

  

环所跑

  

  

  (综合管理部 文/修悦 图/薛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