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一三五”规划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进展评议
作者:,日期:2018-01-12

  1月11日,宁波材料所组织专家对“一三五”规划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开展了年度实施进展评议。专家组由丁文江院士、杨华勇院士等8位院内外高水平专家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领导小组组成,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2011年,中科院以“十二五”规划为契机,推动研究所明确定位,突出重大产出,制定并实施“一三五”规划。宁波材料所在“十二五”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中科院领域评估意见进一步梳理、调整,确立了“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规划,包括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电池技术、高性能磁性材料研发及其应用示范和特种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3个重大突破,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下一代医用关键材料技术、海洋特种功能材料及环境行为、柔性电子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材料应用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5个重点培育方向。

  为及时检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成效,摸清家底,提质增效,真正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根据《“一三五”规划实施办法》的要求,宁波材料所对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开展年度评议。

  专家组结合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的任务书、自评材料等基础数据,听取了负责人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包括年度目标、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和代表性工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资源争取情况,以及2018年度目标及重点工作。专家组从核心竞争力与国内外地位、科技布局合理性、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组织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合理的建议。

  此次年度评议是对“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实施的阶段进展的检验、把脉,也是对《“一三五”规划实施办法》评议方式的一次探索。宁波材料所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评议意见和建议,根据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的实施效果,进行相应的调整,通过合理配置资源,扎扎实实做好每个环节,保障“十三五”阶段目标的实现,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薛群基院士主持年度评议

黄政仁致欢迎词

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负责人汇报

专家提问

年度评议现场

合影

  (科技发展部 马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