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慈溪医工所举办首届国际“智能精准医疗”学术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8-05-18

  5月13-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慈溪医工所和慈溪市委组织部联合主办首届国际“智能精准医疗”学术研讨会。会议本着小而精,专而实,形式低调,内容奢华的办会思想,聚焦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眼脑联动、手术机器人四大方向,邀请到了来自全球的40余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包括多位IEEE Fellow、医疗图像处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主编、顶级会议主席等莅临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并充分讨论了如何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和协同创新。

  5月14日,会议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博思会堂隆重召开,40余位杰出的海内外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于此,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推动精准医疗和健康产业的发展。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Alejandro Frangi、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Metin Akay、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曹国华教授、新加坡科研局付华柱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安南教授等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对他们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相应的介绍,并讨论了与医工所之间的合作。

  5月15日,会议召开地点设在了美丽的慈溪,参会学者们首先参观了慈溪医工所新址,了解了其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前往上林英才创业园继续召开研讨会。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致辞并参加会议,周培剑强调,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欢迎、鼓励并拿出优厚的创新创业政策来支持各类人才在宁波慈溪安家落户,事业生根发芽。随后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副院长陈浩教授,点内(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TO徐梦迪博士等做了精彩的演讲,最后慈溪医工所所长刘江高级研究员做了大会报告及总结,他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指出,医工所虽然位于“慈溪小镇”,但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同时,我们的眼光一定会放眼世界,着眼未来,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5月16-18日,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Alex Frangi教授在IMED中国课题组与组内研究生员工及研究员做了充分的交流,碰撞出学术思想的火花。

  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科研及产业中的应用,促进了学科间交流合作和学术创新,推动了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实现了对宁波和慈溪医疗器械产业的精准服务。通过高水平人才的交流互动,力争推动将慈溪医工所建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独具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机构。

  

  刘江主持会议

  

  Alex Frangi教授作报告

  

  Metin Akay教授作报告

  

  Yasemin M. Akay教授作报告

  

  会议交流

  

  茶歇讨论及海报展览

  

  刘江客串“导游”来为参会人员介绍建设中的慈溪医工所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撰稿:慈溪医工所 王浩,杨燕鹤/摄影:谢建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