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8年度年中工作会暨质量管理评审会议
作者:,日期:2018-07-26

  7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年中工作会暨质量管理评审会议,常务办公会人员、二级所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中层及以上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主持。

  会上,所属材料技术所、先进制造所,初创园,以及包括科技发展部、技术转移部、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部、财务管理部、资产管理部、运行保障部、监察审计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内的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了本部门2018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根据上半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内、外部形势分析,提出了下半年度工作重点与举措,并就“一三五”战略目标的完成情况、重点研究方向的布局、制度建设、宣传和文化导向、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资产与财务管理、运行保障、监察审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所领导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指出,通过会议,大家看到了差距,接下来需要大家想尽办法,攻坚克难,保证目标的顺利完成,并以“所有的干部都要对自己负责的领域有该管的意识、能管的体制、敢于管的担当、管好的能力、会管的方法”和“用肯做事情来体现担当、用会干事情来体现能力、用干成事来体现执行力、用付出来体现干劲”与大家分享和共勉。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认为,本次会议不仅应是对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的总结,更应该是对各部门职责履行情况的梳理,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需要谦虚认真地对待并在日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并表示今年下半年计划由党委牵头,推进工作作风改进工作,在材料所树立规矩意识,倡导求真务实、有胸怀有合作、协同创新的工作作风。

  黄政仁在总结中强调,管理者需要更加主动地围绕质量目标做好策划、设计、实施,最终看成效,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主动介入,尤其是策划,要考虑清楚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围绕目标应该怎么做,目前大家的策划工作还需要加强,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管理思想、管理思路、管理目标和管理成效,同时建议将“一三五”战略目标的落实和实施定为接下来的质量目标,并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鼓起勇气,做好下半年的工作。

黄政仁主持会议

李润伟做总结发言

张瑞丽做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