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杨桂林一行访韩并参加“2018中韩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8-11-19

  11月14-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桂林等一行5人应邀赴韩国首尔对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KIST)进行访问,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Byung-kwon Lee会见了杨桂林一行。

  15日,2018中韩研讨会(2018 KIST-CNITEHC Symposium)在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Byung-kwon Lees首先代表韩方致欢迎词,之后,杨桂林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科研成果、技术转移转化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中韩双方9位科学家围绕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报告交流,并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宁波材料所碳基薄膜团队与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wang-Ryeol Lee团队已开展科研合作多年,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在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2017年12月,时任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政策研究所所长的Kwang-Ryeol Lee率团正式访问宁波材料所,双方达成了进一步推动在更多领域长期交流与合作的一致意见。本次访问,双方通过磋商,拟率先在机器人技术、磁电子材料、表面工程与海洋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和清洁能源等方向开展交流与合作,将通过联合培养博士生、支持青年学者互访、建立科研合作共同体等方式推动中韩双方的多维度合作,此次正式访问和学术研讨会拉开了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序幕。

  期间,杨桂林一行还参观了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历史博物馆、公共技术平台和相关实验室,并与Byung-kwon Lee、Kwang-Ryeol Lee就未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构背景】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位于韩国首尔市北部,始建于1966年,其任务是作为韩国第一个促进国家经济增长和工程领域现代化的综合研究机构承担核心角色。KIST是韩国最重要的研发机构和技术发展的基础。KIST通过在韩国工业化的早期阶段专注于迫切需要的技术发展,促进了工业的现代化,推动了韩国经济的快速、显著增长。此外,多年来,KIST培养了一批顶尖的科技人才,并成立了许多专业研究机构。这些成就保证了它继续作为韩国领先的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角色。KIST是韩国第一个多学科的科研机构,为韩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经济加速增长的时期。公司现有科研人员1800余人,主要从事科学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

图1 KIST 副院长Byung-kwon Lee会见杨桂林一行

图2 杨桂林介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图3 “2018中韩研讨会”报告人合影留念

图4 杨桂林一行参观KIST相关实验室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