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科技合作月启动会
作者:,日期:2018-11-19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合作月启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宁波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张瑞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副所长杨甦与宁波市各区(县、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材料所各事业部、工程实验室、二级所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期间,各事业部、重点实验室和二级所负责人对宁波材料所四大科研领域及十八个重点研究方向的应用技术及可落地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介绍。各区(县、市)科技局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及位于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黄政仁对励永惠及各区(县、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介了宁波材料所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由衷感谢了宁波市各级科技局对宁波材料所一直以来的关爱、帮助与支持。黄政仁表示,未来,宁波材料所将一如既往地高标准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宁波材料所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打破科研人员创业禁锢,紧密结合各县市区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脉络深入打造以材料为核心的创新链;在已有“四所一园”的基础上进行总体架构的优化升级,加强科研技术链、补齐人才引进与培养链、拓展材料应用链,形成三链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宁波材料所的未来发展仍需各方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宁波材料所将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以一流的平台引一流的人才,以一流的研发产一流的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反哺地方经济,助推宁波率先迈进引领型国家创新城市行列。

  励永惠在发言中指出,宁波材料所作为宁波市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引进共建的中科院直属科研机构,十几年来,双方将国家发展战略、中科院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需求相结合,通过院地双方互派干部挂职,借智引才,深入开展院地科技合作,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学以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取得了众多进展。

        励永惠在启动会总结发言时,对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市各县市区的科技互动活动表示支持,并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待:一是希望宁波材料所的先进科技成果可以一如既往地优先在宁波落地转化;二是希望各县市区所辖的企业有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优先交给宁波材料所承接提供解决方案;三是希望宁波材料所可以引进更多与地方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优秀人才、科研项目团队。他表示,宁波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并推进宁波材料所与地方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持续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与服务。希望宁波材料所继续积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支撑引领作用,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高端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宁波成为科技创新高地,引领并带动宁波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让“科技之花”在宁波市结出更多“产业硕果”!

  目前宁波市正紧紧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科技争投”攻坚行动,加速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建设。此次科技合作月活动主题为“聚焦科技创新成果,推进科技强市发展”,活动期间,宁波材料所的专家团队将与各区(县、市)所辖区域内企业进行深入的对接交流,针对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与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共创合作平台,共商合作大计,提升宁波市的科技力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参观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及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各事业部、重点实验室和二级所负责人介绍科研成果
 

黄政仁致辞

励永惠致辞

杨甦主持启动会

参会人员合影

  (技术转移部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