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18-12-21

  12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甦,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及相关科研人员一行赴杭州之江饭店参加2018浙江省国有企业产学研对接会。会上,杨甦代表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浙能研究院签署了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及一揽子技术开发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下午,杨甦一行赴浙能研究院考察,并代表宁波材料所与浙能研究院签署了具体项目的开发合同,并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浙能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建林,浙能集团副总工程师、浙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秦刚华等人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会上,赵建林对宁波材料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能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方向,并对未来双方在新能源材料的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杨甦提出,宁波材料所在新能源学科发展布局上,将与浙能集团谋划协同错位发展,将企业的产业优势与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才优势积极充分地有机结合,共享科技成果。双方对未来在分布式发电及新能源发电技术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充满信心。

  陈亮与秦刚华作为签约代表,签订了宁波材料所与浙能研究院在燃料电池和太阳能电池两大研究领域的技术开发项目。杨甦与赵建林共同为双方组建的联合研发中心揭牌,签约和揭牌仪式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

合作项目签约

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技术转移部 蔡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