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承担的首批STS双创引导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日期:2018-12-21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担的四项中院STS双创引导项目:高容量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产业化、面向CT应用的GGAG闪烁陶瓷与阵列、石墨烯薄膜卷材产业化项目、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若干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开发进行了结题验收。

  本次结题验收会议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由中科院科发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陈浩主持,并邀请了4位技术领域专家、1位财务专家以及2位投资领域专家组成结题验收专家组,对4个项目进行现场验收,包括项目负责人PPT汇报项目完成情况和专家组质疑两部分,对项目任务指标、成果水平及作用、公司经济效益、人才队伍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验收。

  经过现场考察、项目答辩等环节,验收专家组专家一致认定,4个项目的科技目标与科技服务目标均达到了任务书的要求。通过双创引导项目的实施,4个团队联合产业化公司,攻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培养了一批技术及工程化人才,加快推动了技术产业化进程。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吉利集团合作开发了基于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的新型高比能动力电池体系,并成功示范用于电动汽车;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一条年产10吨级高性能低成本闪烁陶瓷产业示范线;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大宽幅石墨烯薄膜卷材的低成本、规模化生产,切实推动了石墨烯薄膜产业发展;宁波瑞泽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一套研发项目管理标准化流程和产品检验标准,获得临床试验伦理审查批件。

  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双创引导项目”是STS计划支持的三大类项目之一,主要配合各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按照“需求牵引、市场导向”的原则,支持中科院院属机构通过创新创业的形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支持院属研究机构将科技成果转移至新创企业进行“二次开发”,为新创企业提供“售后服务”以加速其发展。

结题验收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蔡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