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2-15

  2月15日,由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率队,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志远等一行10人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原所长崔平及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热情接待了江绵恒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的部分实验室以及入驻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部分企业。

  黄政仁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的重点建设内容,着重介绍了建所十五年取得的典型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与杭州湾研究院的总体规划及建设进展。

  江绵恒一行先后考察了动力锂电实验室、先进制造工程中心、特种纤维工程中心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在实验室及工程中心,认真听取科研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科研进展与现阶段成果、关键核心技术以及应用前景。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走访了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固态锂电池、石墨烯及其改性材料应用技术、柔性石墨烯薄膜材料、长续航动力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纳米软磁合金等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并就项目技术优势、合作企业选择、产品应用领域与陪同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听取了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乌学东有关园区发展历程、运营策略等方面的介绍。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人才服务处处长曹明、上海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高琳等陪同调研。

黄政仁作宁波材料所建设15年汇报

参观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

参观特种纤维工程中心

参观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参观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听取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工作汇报

(党政办 王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