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第一届“甬者有材”新材料领域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第1期青年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日期:2019-04-29

  宁波市第一届“甬者有材”新材料领域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第1期青年交叉论坛于4月27-28日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此次论坛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与宁波市教育局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国科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承办,涉及材料、化学、机械及生物医学工程四个学科领域。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福建物构所、上海有机所、苏州纳米所及宁波材料所的68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论坛。

  在开幕式上,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的薛芳、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昱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先后为论坛致辞,表达了对本届学术论坛的支持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林恒伟研究员为大家做了充实精彩的专场学术报告,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参会代表们分别前往四个分会场进行口头汇报,进行相关学术领域的切磋与交流,专家评委们针对同学们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墙报分会场的评选工作也同时进行。

  论坛举办期间,来自北京高校思政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单位的教育管理干部举行了座谈交流,针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根据各分会场评委的评分和各墙报的得票情况,评委代表宁波大学王丽教授首先宣读了本届论坛的获奖名单,邓盛珏等4名同学获最佳报告奖,程勇等13名同学获优秀报告奖,周明星等10名同学获优秀墙报奖。随后,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中科大纳米学院院长王文楼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分别为优秀墙报奖、优秀报告奖和最佳报告奖的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是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有效途径。本届学术论坛聚焦新材料及应用领域,为国内各大院校间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碰撞知识火花,进一步促进了重点学科的人才培养。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致辞

 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薛芳致辞

 

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昱致辞

 

林恒伟研究员作专家报告

 

各分会场学生作口头报告

  

参会同学评选墙报

教育管理干部交流座谈

  

宁波大学王丽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戴高乐为最佳墙报奖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王文楼为优秀报告奖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张瑞丽为最佳报告奖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文:司徒春燕 葛天昊   图:慎昂 吴焕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