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王巍院士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6-05

  6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王巍院士一行5人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热情接待了王巍一行。

  座谈会上,黄政仁首先对王巍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的重点建设内容。针对此次交流的初衷,黄政仁着重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打通科技到产业化通道方面实施的一系列特色举措,以及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杭州湾研究院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等模块未来建设的思路、愿景和组织模式。

  王巍一行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理念和模式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互动交流。王巍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组织更加深入的对接和交流,由面及点,由浅入深,推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更多的单位与宁波材料所开展交流,并促成实质性合作。

  王巍一行还参观了稀土永磁材料、金刚石、热控涂层、高强高模碳纤维、精密加工和精密电机制造等科研成果和相关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激光加工实验室

 

参观稀土永磁材料实验室

  (科技发展部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