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与江西理工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日期:2019-06-24

  6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江西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波材料所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出席仪式,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学部、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就所校导师结对合作,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瑞丽和杨斌就所校合作进展、推进举措及后续合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和沟通。后续,所校双方将以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所校导师结对为切入点,扩大合作领域,结合国家的重大问题需求以及赣州的产业优势,通过全方位的紧密合作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所校联合申报国家地方科研项目、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落到实处。

  21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廖春发,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常务副部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彤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党委委员、常务副部长兼工程研究院院长唐云志,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贤振,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副部长、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汪航,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颢,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所副所长杨牧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所教授李小成,稀土发光材料及器件研究所博士杜甫等与宁波材料所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进行了对接交流,这标志着所校双方在全方位战略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王立平,江西理工大学合培生导师宋振纶研究员、刘兆平研究员、陈仁杰研究员,刘永福研究员,陈亮副研究员,特聘青年研究员邱报,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戴高乐,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杜旭东等参加了座谈会和揭牌仪式。

  宁波材料所与江西理工大学具有长期而稳定的友好合作基础,此前所校双方就已签署所校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启动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工作。

座谈交流会现场

 

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文:研究生部 陈益林  图:党政办 徐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