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张亚平调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作者:,日期:2019-10-30

  10月25日上午,在甬参加“新材料+先进制造”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之际,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重点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陪同调研。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详细汇报了研究所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整体情况、创新举措和成效、代表性成果以及转化生态体系建设等。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始终不忘建所初心,奋进践行使命,紧紧围绕区域创新需求,在把科技高效转化为生产力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探索了一条独特的成果转化之路。

  听取汇报后,张亚平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宁波材料所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结合科教融合的机构改革机会,以应用需求为牵引,加强科技成果的应用,增强科技成果的有效供给,依托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争取成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典型示范。

黄政仁作汇报

张亚平讲话

座谈现场

  (技术转移部 谢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