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05-27

  5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奋斗青春 初心甬存”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研究生处处长刘富,第五届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以及全体青年团员在主会场及7个分会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团委书记黄伟主持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对2021-2022年度宁波材料所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中科院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各1名,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各1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优秀团干部4名、优秀团员25名、青年学术之星9名、青年风采之星9名及优秀志愿者7名。获奖代表和子栋、梅雪怡代表青年团员郑重表态,要坚定前进信心,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科技创新中彰显青春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李润伟以“传承百年薪火 续写青春荣光”为题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以共青团发展的四个阶段为主线,以百年团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认真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带领青年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带领青年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带领青年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科技创新事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超龄离团仪式,在重温入团誓词后,团委书记黄伟为超龄团员摘下团徽徽章并颁发了党章和团员纪念卡。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