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者:,日期:2022-06-29

  6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博思会堂举行。所领导、毕业生导师、学生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刘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苏悦、李晟斌、王雪梅、杨鑫四位毕业生共同带来原创毕业诗朗诵,他们全情投入,回顾了研究生生涯,抒发了对材料所的感恩与不舍之情,表达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决心。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宣读宁波材料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和毕业生名单,所长黄政仁为112名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副所长杨桂林为各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颁发联合培养证明并与毕业生逐一合影留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宣读表彰宁波材料所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的决定。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所务委员陈亮,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王勇分别为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

  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辰、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俞瑛、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皇平、宁波材料所曾志翔研究员、宁波菲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黄晓燕、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振华、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院长沈云芳、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鹏鹏、宁波安特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姚丽萍、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应泉、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孙辉、江苏博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益龙、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生分别为2022年企业冠名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为荣获2022年“龙芯”奖学金、“米开罗那”奖学金、“道明光学”奖学金、“布劳恩”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017级直博生倪锋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望过去五年在研究所的学习和生活,对科研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他表示,作为材料所学子,要把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牢记于心,把“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材料所精神践于行,用努力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材料所、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导师代表张建研究员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求学与工作的经历和心得,首先是要专心致志地做成每一件事,在信息纷杂的当今社会,做到持之以恒;其次是在研究工作上要保持事必存疑的习惯,打破惯性思维,不断修行;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享受生活,关爱自己,努力寻找生活中的温暖,细心感受每一天的快乐,让今后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

  毕业生家长代表、2022届硕士毕业生陈李栋的母亲李玉萍女士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途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就材料所全体导师对研究生的辛勤付出与备至的关怀表示感谢。

  黄政仁代表宁波材料所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精心培育学生的导师和关心支持学生的家长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即将离开熟悉的材料所,奔赴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征途,心中有很多的不舍,也充满了期待。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能够牢记国家使命,勇于开辟远大前程,提高自己认知的天花板,服务于国家科技的战略需求,矢志为国家发展做出不负时代的贡献;二是能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将“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服务社会和服务他人作为衡量自己人生价值的标尺,在新的岗位上担当责任、奉献力量;三是能够保持正直和善良,成功时享受赞美,低谷时依旧相信自己,要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做快乐的事,当幸福的人。

  浓情六月,如约而至,感时光有意,叹岁月有情,青春正好,奋斗正当时。至此,宁波材料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现场

  (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