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党课报告精神
作者:,日期:2022-07-01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党课报告精神。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作了“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会上,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作为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获得表彰。

  围绕党课报告关于“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党委委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走好第一方阵,努力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重大突破,当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党委书记李润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课报告精神,以国重重组为抓手,统筹推进研究所深化改革。坚持以研究所为基盘,以全国重点实验室为高地,解决创新效率不高的问题;要进一步组织落实“基础研究十条”,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努力提升组织力战斗力,提升科技创新效率,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走好第一方阵,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要贡献。

  所长黄政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要求走好第一方阵。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保障科技自立自强,在重大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研究所的发展要把有创新力的人才组织起来,齐心协力推进国重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在三大主攻方向产出“高峰”成果,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