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在宁波材料所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2-07-04

  7月4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宣讲报告会,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导师及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张文杰围绕深刻理解把握浙江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全面阐释了大会主题、五年来全省发展历史性成就、“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今后五年工作“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工作导向和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内容,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全面系统阐释了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概括、新论断作了系统论述。

  张文杰进一步传达了宁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在“两个先行”中担当示范的部署安排。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下步重点抓好加快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国际开放枢纽之都、东方滨海时尚之都、全国文明典范之都、城乡幸福共富之都、一流智慧善治之都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张文杰勉励宁波材料所全体师生员工,要以“科研报国”的远大理想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以“创新为王”的思维理念加快科技自强、以“脚踏实地”的务实作为激发青春梦想。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当“两个先行”生动实践的先锋力量,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华章,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更大智慧力量。

  李润伟在主持时指出,宁波材料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宁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所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贯,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体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三是立足地方发展,努力服务全省“两个先行”、宁波打造“六个之都”,切实发挥好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作用,助推宁波率先迈进创新型城市先进行列,早日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后,张文杰一行赴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工地现场检查指导,要求施工单位全力保障学院建设,为学生提供安全温馨的环境,确保学生住得放心、住得满意。

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作省党代会精神宣讲

宣讲报告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