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2-08-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全面盘点院、所年度重点工作及任务,深入总结回顾前期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部署后续工作,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推进会暨管理评审会,所务会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落实院党组及研究所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进展作汇报交流,并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重点汇报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国重点实验室争建、“基础研究十条”的贯彻落实、人才队伍建设、优势科研方向建设以及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李润伟对各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执行力,要对标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地推进和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提升策划能力,注重工作成效;三是要提升出成果的意识,多出大成果,真正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的不断发展。

  所长黄政仁首先传达了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和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他指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从使命定位、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科研布局和主攻方向、人才队伍、内部治理和科研生态、科研产出和贡献、负面清单等方面改革和完善治理体系,努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确保贯彻落实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扣。他对各部门上半年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家用心作好工作,用心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年度重点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