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和风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2-09-01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调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李和风先后来到宁波材料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科技成果展厅、体育馆、食堂等,实地调研了宁波材料所“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重要成果以及研究所攻关突击队的科研攻关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关于研究所整体情况和党建工作的报告,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和风对宁波材料所成立以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18年的发展,宁波材料所坚守“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定位,聚焦新材料领域,在成果产出、机制体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已经成为一个成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型研究机构,有效发挥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

  李和风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研究所肩负的责任使命,把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二要认真做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基础研究十条”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院人才会议精神贯彻等重点工作,把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党建和学风建设,所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构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四要高度重视安全和保密工作,及时排查隐患,有效管控风险,为科技创新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和风还出席了宁波材料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为“材展未来筑强国”基地揭牌。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