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提升新时代的领导力——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日期:2022-11-18

  1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九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宁波材料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会成员、二级所及实验室负责人、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12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立足研究所重点工作,从党的领导力中深刻感悟提升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的重要启示和意义。

  会议邀请到浙江省委党校王希坤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提升新时代的领导力”的党课报告。会上,王希坤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报告主题和15个方面主要内容、学习二十大的五个“牢牢把握”。通过回顾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结合时政,总结出中国共产党最终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全面领导力。报告有战略高度和哲学深度,从战略诊断、战略布局、战略实施,价值、时间、空间,动力、反馈、发展等维度,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对党的“全面领导力的理论之源”“全面领导力的实践之源”“全面领导力的时代创建”“全面领导力的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度剖析。

  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利用各种丰富的形式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开展各类学习宣贯活动,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把学习转化为促进科技创新的动力和举措,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王希坤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