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召开所领导干部调整宣布会
作者:,日期:2022-11-14
 1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所领导干部调整宣布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等出席会议。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专家、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王立平、陈亮同志任职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黄政仁同志免职的通知》,王立平同志任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陈亮同志任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免去黄政仁同志宁波材料所所长职务。

  黄政仁发表了离任感言。他对中科院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深情回顾了在研究所5年多的工作历程。衷心感谢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宁波市委市政府对宁波材料所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薛群基院士、建所所长崔平同志、广大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对他的鼎力支持和齐心协力;特别感谢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对他的无限信任和全力支持,共同打造了一支凝心聚力的班子、艰苦奋斗的班子、团结协作并有高度执行力的班子。他提到,五年多来,与全体宁波材料所人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书写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非常有成就感的时光。希望优化后的所领导班子成员继承并发扬好历届班子团结一心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带领研究所全体师生员工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宁波材料所应有的贡献。

  王立平和陈亮分别发表了就职发言。王立平表示坚决服从中科院党组决定。他提到,接过宁波材料所发展的第三根“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将继承并发扬好历届领导班子立足研究所发展团结一心的优良传统,坚持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顶层设计,强化系统部署,凝聚强大合力;对标对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勤奋工作,推进落实成效;传承好研究所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建所精神,团结好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聚焦“真需求”,解决“真问题”,锻造“真本领”,共同谱写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陈亮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入所15年来亲眼见证了研究所的快速发展,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团结协作、凝聚创新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强化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努力作出新贡献、创造新成绩、开拓新局面。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对黄政仁同志在研究所工作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再创辉煌。他指出,未来五年是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王立平和陈亮两位同志将为新班子注入新活力,党政班子也一定能齐心合力,高效配合,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用宁波材料所的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真正有用的成果,回报国家和社会的信任与期待。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表示,宁波材料所在历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高能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宁波市材料科学发展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宁波市委市政府以及组织部、人才办将会全力配合支持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为宁波材料所各项工作和未来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扎实有力的保障,也希望宁波材料所在新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为宁波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提供硬核支撑,为提升国家战略科技硬核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表示,在5年多的任职期间,黄政仁同志为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中科院党组、院人事局和上海分院分党组对黄政仁同志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新领导班子增强政治意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增强理论武装,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增强大局意识,在提高战略格局上下功夫;准确定位,在知职尽职履职上下功夫;勤政务实,在严谨清廉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加强党的建设,在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在吸纳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上下功夫,努力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带领宁波材料所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党政办公室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