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

  2016年7月入所,至今已近三年。这期间,从一名博士毕业生,经历了博士后进出站,并有幸成长为一名副研究员,可谓收获“颇丰”。但我时刻铭记,所有个人成绩的取得,都有大家的一份功劳。因此,我想在此:

  感恩材料所,给我提供了一个实力雄厚、蒸蒸日上的科研平台!从一片农田起步,经过十余年发展,材料所已成长为宁波乃至浙江的人才技术新高地,成为“长三角”区域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能成为材料所的一份子,和材料所一起成长,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感恩事业部,让我身处一个科研积累深厚、学术氛围浓厚的团队!从科研选题、实验推进到成果总结、论文发表的整个过程,团队的深厚科研积累确保了我的高起点,团队的浓厚学术氛围保障了我的高效率,使我在科研道路上快速前进,勇攀高峰。

  感恩同事,给予我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理解、支持和帮助!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困难和挫折。此时,同事的一声问候、一句关怀、一个拥抱,都让我倍感温暖,重拾信心,坚定信念!

  感恩学生,激励我永葆科研热情,鞭策我提升专业知识!在带领学生开展实验工作和讨论学术问题时,总会被他们对知识的强烈渴求所感染,但也会被他们对各种实验现象的“刨根问底”所“折磨”,迫使自己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草感地恩,方得其郁葱;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努力在科研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磁材事业部 高双)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