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十五载蓝缕开疆,骑百里筚路尽揽——参加宁波材料所建所15周年骑行活动有感

  4月20日,宁波材料所建所15周年系列活动之“十五载蓝缕开疆等闲识春风,骑百里筚路尽揽万紫千红路”骑行活动如期而至。活动中,宁波材料所的30位“骑行勇士”从材料所出发,沿途经过国科大材料学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慈溪医工所、杭州湾研究院,顺利完成了全程80公里的路途。虽然已时隔近2个月,但回想起来,骑行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心中依旧感慨万千,在此,我们一起分享来自几位“骑行勇士”们的感悟吧!

 

  2004年4月20号,是每一位材料所人都不能忘怀的日子。那一天,中国科学院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协议。2019年4月20号,与我而言,也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为庆祝宁波材料所建所15周年,材料所跑协精心策划组织了“十五载蓝缕开疆等闲识春风,骑百里筚路尽揽万紫千红路”骑行活动,我有幸参与其中。尽管当天正值谷雨、风雨交加,但30位参与者没有一个打退堂鼓,没有一个中途掉队,大家互相鼓励,风雨同舟;材料所后援保障充分给力,一路慢速尾随,最终,大家顺利到达了正在建设中的杭州湾研究院!

  到达终点的时候,回首行程,骑行历时6个小时左右,虽然全程大半伴随着大风、降雨、沙泥飞溅等,但一路上更多的是对伙伴们乐观与协作精神的感动,对沿途春意盎然、生机勃勃风景的心动,对材料所15年来的蓬勃发展的自豪!

  风雨同舟骑行路,砥砺前行十五年!本人如此有幸,见证参与了宁波材料所快速发展的15年,体会到了材料所人艰辛的创业过程与小有收获的喜悦,更是突破自己的勇气,通过骑行的方式,我亲自走过了材料所的各个园区,为自己骄傲!为风雨同舟的骑友们骄傲!更为材料所骄傲!相信材料所的明天会更好!

  ——技术转移部 王慧
 

  正值宁波材料所建所15周年之际,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机会组织大家一起出去骑游,这让我第一次体验到了在雨中骑行的酸爽,虽说雨下得不小,但是大家没人放弃,都骑到了终点。

  十五载蓝缕开疆,骑百里筚路尽揽,让我们与材料所一起成长,共铸辉煌!

  ——表面事业部 鲁云祥
 

  才刚刚走到离材料所仅有1公里距离的初创园,天就下起了大雨,尽管全身都湿透了,但我们一行30人,丝毫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我们心中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风雨无阻,不达目的地誓不罢休!这不正呈现了材料所人开拓进取、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吗?在骑行的过程中,我们多次遇到了扎胎的现象,但每次一发现,就有随行小能手及时修补,而后再一同前行,材料所人团结互帮的美德尽展无疑。筹备人员、后勤补给人员在一路上给予骑行的保障,还有黄所长在百忙之中特意为我们准备的姜茶,都我感受到了材料所就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高分子事业部梁云
 

  十五载蓝缕开疆等闲识春风,骑百里筚路尽览万紫千红路。作为一名新到材料所报到的学生,很荣幸能与诸多材料所的前辈和老师们一起参加这次纪念材料所建所15周年的骑行活动,一起体会材料所人15年来筚路蓝缕、开疆扩土的精神。6个小时、80公里的路程,出发之时乌云密布,未及半路便已大雨滂沱,再之后,却是云淡风轻,策马奔腾!这与材料所15年的发展之路何其相似?启程时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守得云开见月明,接下来便是直挂云帆济湾区!我们当牢记前辈们白手起家的艰辛,共同助力宁波材料所走向辉煌!

  ——先进制造所 叶逸云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