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期盼

  “1001、1002……”虽然大汗淋漓,但还是卖力地数着,当数字定格在1200上时,我停下了跑动。困在家里已经十多天了,每天就像坐牢一样,不,比坐牢还惨,坐牢除了吃喝拉撒睡,还有强制性的劳动。我呢?除了洗洗碗就只有安排自己在跑步机上运动运动了。

  停下运动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新闻、微信和朋友圈,新冠肺炎湖北确诊数目依然居高不下,死亡病例仍在不断增加,人命仿如草芥一般地在堆砌。“垃圾的湖北相关领导,还有那些万恶的投机分子们……”公式化地诅咒了一番后,不禁暗想:“还是钟南山院士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啊!”。正思索间,一则消息映入眼帘:“吹哨人”李文亮因新冠肺炎去世。李文亮,是第一个在朋友圈传递“新冠肺炎会人传人”信息的医务人员,也因此他和其他七名相继泄露类似“机密”的人员被冠上“造谣生事”的罪名而被政府警告,我觉得他们就好像黑暗笼罩下的那点烛光,想尽力驱散这寒冷的黑夜,却被浓重的夜幕所遮掩。我能理解李文亮他们,因为他们也同我一样是个普通人,应该说是个正常的普通人:看到有人受苦,会情不自禁地上前帮忙;意识到危险来临,会不由自主地通知大家;当然,若真有危险临身,我们也会下意识地逃命。这就是淳朴的群众思维,正如毛主席拯救了天下百姓,而百姓们也将身家性命托付于主席一样。

  毛主席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只有像毛主席、周总理那样清廉的共产党员才能得到群众真正的信任,一个富得流油的党员领导还好意思站在穷苦百姓面前说要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吗?也只有像老一辈革命家那样始终身在高位心在群众才能解决处理好泱泱大国中的繁杂事务,才能真正领导国家走向富强。

       推开窗户,将一口浊气呼出,有点悲伤的感觉仍在心头萦绕。向窗外望去,发现小区门口看门的老大爷戴着口罩、手臂上套着红袖箍正和一外出的年轻男子争吵,年轻人没戴口罩,被老大爷发现并警告了。最后年轻人终于戴上了口罩,老大爷做好登记才放心地让他离开了。看到老大爷那如释重负的表情,我看到了李文亮的光芒在他身上亮起,泪水又要流了下来了……

  “嗡——嗡——”振动声响起,我拿起手机接通,“三伢子,你还好吧?家里都好吗?”耳边传来妈妈熟悉的话语。“我很好!你和爸怎样了?没事就呆在家里,千万别外出!再过段时间就好了!”是啊,再过段时间就好了!电视里隐隐传来新闻的播报,好像是习主席在严令党员干部们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打好疫情阻击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理当由我们承继下去,我们有责任将它发扬光大并传承给我们的后人。相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我们这一代人也能开创属于自己时代的辉煌,这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新能源所 刘武)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