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抗“疫”日记:谢谢你,温暖的逆行者

这里有许多你不曾关注的平凡身影。
只要有一丝温情尚在,绝望就不至于吞噬人心。
真正的救赎,并不是厮杀之后的胜利,而是能在苦难之中找到生的力量和心的安宁。

我的家乡生病了,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机。
我没哭,只是此刻暂时被风沙眯了眼。
谢谢你们第一时间站出来,给予我擦干泪水的勇气与信念。
我得站起身来,用我最灿烂的笑容,不负明日不负卿。

  ——2020年·慈溪

2020年1月21日       

    今天的慈溪很热闹,再过两天就是春节了。跟往年一样,街上车水马龙,一片欣欣向荣。这是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的一方沃土,这里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有我生活的全部。

2020年1月22日

  今天是除夕,新冠病毒开始成为各大新闻里的关键词。家人朋友们大多没有在意,照旧欢庆新春。然而当我跑遍附近所有药店都一“罩”难求时,心里开始隐隐担忧。我给自己画了一只N95,默默祈祷一切安好。

2020年1月25日

  人们开始有了戴口罩的意识,一切来得那么突然。身边充斥着各种囤粮、囤防疫用品的呼声,方便面和蔬菜成了最抢手的畅销品。武汉封城的消息使我错愕,对新冠病毒的未知凝结成一股无形的恐惧慢慢蔓延。

 

2020年1月27日  

  今天浙江的确诊病例跃升为全国第二。慈溪的街头变得空荡荡的,唯有外卖小哥依旧带着口罩奋勇前行,或许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外来务工者,却在这危急的时刻冒着风险维系着慈溪人民正常的生活供需。我的眼角有点湿润,是一股发自内心的感动。谢谢你,温暖的逆行者!

2020年1月28日  

  慈溪成了重灾区,关注新增病例成了我每日的必修课。小区开始限制出入,每个人进出都需要严格测温。物业小哥和城管们挺身而出,站在抗疫的第一线,身体力行地告诉慈溪每一个人:抗疫迫在眉睫!

 

2020年1月28日  

  慈溪各个村镇自发组建疫情防控登记站,党员志愿者们冲在最前面,有序安排测温防疫工作,这些平凡的英雄在用行动彰显慈溪速度,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2020年3月2日  

  麦德龙工作人员认真核查每一位顾客的健康码,超市内定时进行无死角消毒,全力服务民生,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对于复产复工,慈溪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20年3月11日

我原想用双眼收集世间美好,却看到了许多世事无常。
回首那段被风沙迷了眼的时光,
给我希冀与勇气、坚信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
是你们每一个平凡而坚定的身影。
你们所传递的,正是绝望中的温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会铭记这段时光,将这份坚毅传递下去。
由衷地感谢你,温暖的逆行者们。

  (医工所 徐梦佳)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