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有你,真好

  火车轰隆隆地向前跑着,身边每个人都带着口罩,没有一个人讲话,和往日的热闹景象一点儿都不一样。车厢里的我心里满是忐忑,回去之后怎么隔离?怎么吃饭?万一发烧了怎么办?一场疫情,暂时打断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手机叮叮响,办公室的小伙伴问:“到哪了,车上怎么样,晚上几点到,要不要接你呀?”;人力资源处的老师也发来了消息:“单位给没有隔离条件的员工准备了隔离酒店,帮你申请好了,路上要注意防护”,我心里一下子有底了,由阴云密布变成了晴空万里。隔离期间,我们被照顾得好好的,每天都有人测体温,有什么需要也会很快得到帮助。人力资源处王颖老师的脚骨折了,但她却每天不论早晚,把我们安排得细致入微。单位、同事也在关心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情况和困难,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1月29号起,部门的小伙伴们就开始在家办公了,为了保障科研业务顺利有序的开展,同时尽量避免特殊时期的人员接触,我们决定启用财务报销网上审批流程。于是,通过微信群交流问题、沟通方案成了我们每天的日常,我用了一周时间在家配置系统,和科研财务助理一起测试流程。复工之前,我们的财务报销网上审批流程顺利启用,开工后,我们及时解决大家在系统操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为了保证安全,每份流转的报销单,我们也都会在消毒柜中消毒处理。我们在尽自己的努力,在特殊时期用更安全的方式为材料所的每个人服务,为科研服务。

  我回来啦!单位门岗检查、楼下大厅测温、午饭配送,甚至还有大厅值班位置的小暖炉,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起眼,可背后的用心与周到,我都感受得到。园区里,虽然穿着实验服的科研人员少了,但看着每天都在增加的报销单,我就知道,在实验室里,你们也在努力探索。

  疫情是残酷的,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彼此的温暖和坚定。材料所在努力,给身处其中的每个人关怀与保障;每个人也都在努力,努力科研,努力为科研服务,努力让材料所变得更好。虽然还看不到你的脸,但我看到了你眼睛里的笑意,对着身边的人说一句吧:“有你,真好!”此刻,就是繁花盛开。

  (财务管理处 韩盼)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