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浙里过年挺好,慈溪医工所新年新气象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我入职慈溪医工所的第一年,也是慈溪医工所分析测试中心工作逐步走入正轨的第一年。春节将至,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浙江省发起了“浙里过年挺好”的号召,慈溪医工所有近30余人留所过年,春节放假之前,慈溪医工所行政办公室从安全、饮食、住宿、出行、物业和测试中心服务这几个方面和留所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留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整理了一份留所过年攻略,并建立了慈溪医工所留所人员群,方便放假期间大家的沟通和交流。

  作为慈溪医工所分析测试中心的管理人员,了解到部分老师和同学假期期间会留所,尽管人数不多,但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慈溪医工所分析测试中心也在放假期间进行集中开放,全力保障大家实验和测试的顺利开展。而我身为河北人,因为老家已经沦陷为高风险区域,所以年前就果断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的想法,春节里的医工所园区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树上挂上了灯笼,门口也贴上了春联,实验室门口也贴上了福字,好喜庆!测试中心的仪器也都运行正常,假期期间来测试的人确实不少。到了晚上,园区树上缠绕的灯带五颜六色,让春节期间留所的人们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儿。

  春风正好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好慈溪医工所“十四五”的开年新篇章!

喜气洋洋的园区

假期期间做测试的同学

园区夜景

   

  (慈溪医工所 张丽)

觉得好,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