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札记首页

CNITECH战“疫”一线|最勇敢的“大白”

  12月8日下午4:27,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的微信群里弹出了一条消息“因明天大规模核酸检测,街道需要所里8-10名志愿者,去兴庄路社区帮忙,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如有报名志愿者的,请今天19:30前反馈我,谢谢!”

  几秒钟后,就有同志响应报名,短短15分钟后,一支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和团委书记黄伟带队的志愿者团队便集结完毕。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宁波材料所所在的镇海区于12月9日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虽然全市已调配了3500多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但面对数以几十万计的采样数量,依然需要征集志愿者现场协调、配合。
  12月9日清晨5:30,天还未亮,志愿者们就已经踏着寒冷月色分别来到了志愿服务现场——明海公寓采集点和浅水湾小区采集点。
  此时的镇海区,已包含3个中风险地区,距离本次的志愿服务点也不过几公里的距离,要说一点都不害怕,可能太牵强,“我是党员,特殊时期,我就要冲锋在前!”他们这样说。
明海公寓采集点
浅水湾小区采集点
  于是,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成了最勇敢的“大白”,引导居民到采样点、维持现场检测秩序、协助老人扫码预约……他们个个专业、敬业又耐心,他们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力量。
摆好桌子,咱们马上开始!
“大妈,您别着急,没有手机没关系,身份证我看一下,我来帮您预约。”
“您好,我来检查一下您的健康码。没问题了,请往里走。”
“大家排好队,保持间隔跟我走。”
  下午15:16,志愿者团队协助完成了2461人的新冠核酸检测,顺利收工了!
急吗?
“急,我们在和时间赛跑”,
为了不耽误检测进度,他们甚至不敢喝水。
累吗?
“累,9个多小时的来来回回,早已腰酸腿疼
但医护人员和社区的工作者更累,我们不算什么。
怕吗?
“不怕,
排队的大爷关心我们的午餐有没有着落,
小店的老板都不肯收我们买水的钱,
为了他们,我们不怕;
我们身后,
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和国家,
有他们,我们不怕!

这就是我们的党员,
我们的材料所人,
我们的一分热、一分光
终将汇聚在一起,
成为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我们必胜!
  (供稿:党政办 高晓静  图片:黄伟、张立兵、黄薏静)

觉得好,点个赞吧!